English

中科院兰州分院确定服务项目

配合西部大开发战略
2000-02-23 来源:光明日报 马振华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根据中国科学院“西部行动计划”和甘肃省西部开发计划要求,中科院兰州分院抓住西部开发中对科技需求的机遇,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,加强院省合作,将确定一批适合西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:

——省院共建“西部草业科技工程中心”。旨在推进产学研联合,形成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新机制。中心将就草业生产和环境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、中试和开发、培训,建成我国的草业科学研究基地,草业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基地和草业人才培养基地。

——省院合作共建“国家西部油气资源转化利用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示范基地”。利用甘肃省众多的石油、化工大型生产企业、专业设计院所和中科院一批化学化工科学研究所,依托在西部的研究开发机构和石化企业,优势互补,建立国家级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基地。以天然气转化利用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示范、精细化工高技术研究与发展、环境污染物消除技术与工程的研究开发为方向,形成有利于西部资源合理利用和经济、技术的可持续发展的基地。

——院省共建“西北研究生培养基地”,在现有基础上,扩大联合、扩大规模,由兰州分院与兰州大学、甘肃省草原生态所等校所合作,为地方培养高级人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